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新华联获推荐筹建民营银行 遭湖南金证办质疑
money.fjnet.cn 2013-11-01 09:5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按照规定,小贷公司运作三年后,可以转为村镇银行,但必须由一家国有商业银行控股,民企只能参股。在此情况下,友阿股份在小贷公司基础上成立民营银行的意愿尤为强烈。

“但要做民营银行的话,我们只做第一大股东或并列第一大股东。”陈学文表示,至于何时设立,要看十八届三中全会金改政策的出台情况。

而友阿股份的同城对手通程控股,亦在金融行业早有布局:持有长沙银行7703万股,持有韶山光大村镇银行300万股,通程典当2012年盈利2437万元。

“公司是有进军民营银行的计划,但目前还在论证,具体方案还没有形成。”通程控股董秘杨格艺向记者透露。

而工程机械龙头中联重科,亦被指将与新华联一道,合资设立民营银行,但记者未能获得公司方面的证实。

新华联此次披露参与筹建民营银行则显得颇令人疑惑。其推荐不是来自省级金证办,而是湖南省工商联,而且新华联并不属于湖南上市公司。巧合的是,新华联董事长傅军乃湖南人氏,且目前担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我们确实是得到了湖南省工商联的推荐,至于跟哪些企业一起筹建民营银行还不清楚,股价上涨是因为市场看好民营银行,怎么能说是炒作呢?”新华联刁姓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反驳道。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