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微信近期将推理财产品 用户可通过手机随时买进卖出
money.fjnet.cn 2013-11-01 11:03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分析:银行一定量级存款或被转化走

就业界看来,微博和微信两大社交工具染指金融领域,一方面是行业内竞争的需要,两大社交工具已在电商等多个领域展开针锋相对的竞争。

从竞争风格来看,财付通作为仅次于支付宝的第二大在线支付平台,其风格更为低调内敛,腾讯在互联网金融上虽然不如阿里巴巴主动和进取,但是腾讯的互联网优势和马化腾进军金融领域的愿望不容小觑。

另一方面,由于用户在线理财的庞大需求,微博和微信等互联网势力也希望利用渠道的技术优势,去冲击传统金融机构的地盘。财付通总经理赖智明认为,很多冲击都是比较颠覆性的,比如“余额宝”的推出,银行有一定量级的存款被转化走,以存贷款利差为业务基础的银行,半壁江山都会受到影响。

“不过,这种冲击更多还是一种搅局。”有第三方支付内部人士认为,传统的银行业在互联网支付方面行动迟缓,不过它们的优势仍然不可低估,支付宝等公司掌握的只是用户局部的信用信息和交易信息,而传统银行业掌握的是更立体的信息。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