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手续费降价阵营扩大
money.fjnet.cn 2013-11-06 11:02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信用卡分期付款提前还款同样要交高额手续费,此举备受诟病,不过越来越多的银行已经开始调整这一不合理收费了。近日,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大幅调低了信用卡现金分期提前还款手续费,这意味着又一家发卡大行加入了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手续费降价阵营。

自11月1日起,中信银行对信用卡现金分期业务提前还款收费标准做调整:将之前的提前还款一次性收取剩余期数的全部手续费,改成按不同产品收取未还本金的3%或1期分期手续费。

与房贷、车贷等信贷业务提前还款需交纳手续费类似,商业银行也要向信用卡现金分期提前还款的客户收取一笔费用。北京商报记者查询发现,目前商业银行对现金分期提前还款手续费收取采用两种不同的标准。例如,建设银行、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平安银行(000001,股吧)、招商银行(600036,股吧)规定,持卡人如申请提前还款,须一次性支付剩余的所有各期本金及手续费,已收取的分期手续费不予退还;华夏银行(600015,股吧)现金分期信用卡—易达金的提前还款手续费则为剩余本金的3%,作为一家发卡大行,中信银行的加入,令该阵营大幅扩容。

如果以客户通过中信银行信用卡“现金宝”产品预借现金12000元,分12个月偿还为例,该行手续费为每月0.85%,12个月还款总共收取手续费1224元。若客户还款4个月之后,想一次性提前还清,那么原本需要支付剩余8个月的手续费,也就是816元。而按照新的收费标准,客户只需要再支付240元(8000×3%),相比此前优惠了不少。

银行业人士介绍,信用卡预借现金和信用卡取现都是从信用卡中借出现金,但两种方式却有不小的差别。大部分信用卡的提现额度为信用卡整体额度的30%-50%,部分银行每天信用卡取现的上限是2000元。而预借现金的借款额度完全不同,最高可以接近信用额度的100%,有的银行还会根据客户信用度测评,临时先为持卡人上调额度。在成本上,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比信用卡直接取现成本低,更适合小额资金的紧急需求。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