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马明哲综合金融新构想 平安银行陆金所再定位
money.fjnet.cn 2013-12-26 09:39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平安集团旗下多个业务平台交叉销售的状况,可能将很快改观。

11月末,平安银行联合南方基金推出网络理财产品“平安盈”,投资标的为南方现金增利货币基金,这是平安与南方两家传统金融机构联手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链的新尝试。

现阶段“平安盈”的功能更多类似于交通银行的“快溢通”与广发银行[微博]的“智能金”账户,帮助客户完成资产增值与后台财务规划。然而,据21世纪经济报道独家获悉,“平安盈”仅是“中途岛”项目的阶段性成果,为对接陆金所后台支撑方案先行试水。

本报记者了解到,“中途岛”项目由平安全资子公司平安金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下称平安金科)牵头,带动集团旗下各子公司之间业务的联动,下一阶段的成果将会是陆金所、平安银行与平安付三者之间形成流程化的运作。随之而来的,马明哲对于陆金所、平安银行与平安付各自职能也有了新的定义。

“综合金融”的进阶

现阶段,以“万里通”、“平安支付”、“天下通”的三翼联动布局已逐渐清晰,辅以尤为关键的“一账通”账户支持,从涵盖“医食住行”的非金融类生活中获取更海量、维度更广的大数据,平安集团今年的互联网金融改革可谓是“大刀阔斧”。

“但过去平安银行、陆金所等子公司之间仍处于初步的‘综合金融’,停留于资源共享与交叉销售的阶段。”平安集团一知情人士直言,“比如现阶段银行与陆金所面对的客户群、售卖的产品有一定重合度,实际上是某种程度的资源浪费,而‘中途岛’明年将力推综合金融到更深入的合作层次。”

记者获悉,平安银行与陆金所的客户来源于集团的“财富E”、“一账通”、“万里通”以及其他支付公司,其产品包括“日添利”、货币基金以及养老保险产品等。

据了解,在马明哲厘定的第二阶段中,未来三家公司将形成初步联动,其中陆金所负责理财产品的交易与转让,平安银行则负责托管账户与清算,平安付则负责抢占支付的市场。

“集团的终极目标是在平安银行与陆金所互联互通后,由陆金所直接面对客户、全权负责理财产品的交易与转让,而“财富E”只为陆金所提供账户支持。”前述知情人士透露。

“过去集团各子公司只实现资源共享,未来则将成为流程化的协同运作。”他直言,“今年囿于流程梳理的缘故,预计明年年初集团内会有一系列子公司形成跨界运作。”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