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福建保险业全力理赔“南玛都”
money.fjnet.cn 2011-09-13 14:07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第11号台风“南玛都”8月31日登陆晋江。据福建省防汛部门8月31日17时的初步统计,“南玛都”已使福建财产损失5.32亿元。台风期间,全省沿海普遍出现超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实测最大风力11级(31.9米/秒),最大过程雨量超400毫米,个别江河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保险财产也遭受损失。目前各保险公司正投入紧张的查勘、理赔。

受“南玛都”残留云系影响,9月1日2时至11时,莆田市境内突降特大暴雨,主城区受淹近半,最大雨量城厢区405毫米,为1960年以来峰值,频率超百年一遇。在福建保监局的领导下,各保险公司启动紧急预案,做好灾前、灾中、灾后的各项工作。

人保财险: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在“南玛都”一生成就密切关注,并于25日、29日先后向全省各理赔中心发送台风预警及抗台风要求,将防抗台风作为减损、增效的大事来抓:一是高度重视,领导靠前指挥。二是提前部署,及时启动应急响应。三是关口前移,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四是以人为本,抓好现场防灾防损检查,财产转移避险。五是科学调度,落实“谁承保,谁负责;谁通知,谁落实”的原则。六是发挥系统内协作优势,形成抗灾减灾合力。构筑“横向到地市、纵向到基层”的防台风预案体系。

灾情发生后,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迅速成立查勘理赔小组,公司负责人骆少鸣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一线,深入了解灾情,指导灾后查勘理赔工作。该省公司已从其他地市公司抽调几十名查勘技术骨干和7台吊车赶往援助。9月5日上午,人保财险莆田市分公司将90万元的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赔款通过莆田市城厢区民政局发放到受灾家庭。这是今年4月福建省莆田市启动全市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后最大一笔赔款。这次洪灾造成该公司承保的自然人9人因灾死亡。在市民政局的配合下,该公司特事特办、及时理赔,受到政府的肯定和群众的好评。目前,整个灾后理赔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中。

据统计,截至9月5日,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共接到车险报案830余件、企财险18件、农业保险3600多亩、农房保险50余件。合计初步报损金额3500万元。

平安产险:快速理赔,客户至上

“没想到这次雨下得这么大,结果你们不仅来得快,赔得也这么快!”9月4日11时,接到赔款支付通知的陈先生,满怀喜悦之情致电平安产险莆田中心支公司客户服务部,对平安产险的理赔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

9月1日,“南玛都”重创莆田市。百年一遇的强降雨使得莆田主城区发生严重内涝。陈先生刚买不到一年的爱车也不幸被淹。面对不断上涨的水位,陈先生焦急万分。没想到,1个小时后,平安产险莆田中心支公司的查勘员就趟着及膝深的水赶到了现场。在得知陈先生平时送修的4S店已经忙不过来后,查勘员立即通过分公司,联系将车送到泉州进行维修。从报案到接到赔款,不到3天。

据初步统计,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已接到相关水淹车报案511起,财产险报案11起。灾情发生后,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立即启动大灾应急预案。该公司车险意健险理赔部于9月1日当天,即增派17名经验丰富的定损人员及9台查勘车赶往莆田,全力支援,缓解了案件骤增导致人手不足的压力。该公司总经理室指示,抗灾工作就是与时间赛跑,行动越迅速,客户越满意,公司的损失也越小;同时要求,对事实清楚、手续齐全的小额案件,简化流程,实行快速理赔。

经过周末加班奋战及施行小额案件现场快速理赔,截至9月5日12时,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理赔队伍已完成全部522个报案的查勘工作,其中90%的车险报案已完成定损,结案70起;75%的财产险案件完成定损。

太平洋产险:公司领导深入灾区

截至9月1日下午,太平洋产险福建莆田中心支公司共接到车险报案约150起,企财险、家财险报案8起。

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当天理赔部负责人就赶到受灾一线,了解受灾情况,并从各机构调度查勘员支援,成立理赔应急小组。9月2日上午,该副总经理卢金兰也亲往莆田灾区坐镇指挥。目前,灾后查勘定损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展开。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