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BDI达年内最高点 专家表示海运业下行风险依旧
money.fjnet.cn 2011-09-14 09: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上半年,受地缘政治局势不稳定、国际油价高企以及自然灾害等因素影响,干散货运输市场成为近两年来走势最为低迷的时期,上半年BD I平均值为1372点,比去年同期下跌了56.7%。W IN D统计显示,12家航运板块上市公司上半年共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27 .7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64.2亿元,同比下降了143%。经营活动的现金流8.7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85.6亿元,同比下降了89.7%。中国远洋上半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 .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5亿元,同比下降了176.79%。

“本轮B D I反弹的持续性和高度不可过高期待,去年9月底B D I指数止跌反弹,10月中旬达到最高值,往后就一路下跌。如果是矿商打折销售矿石,则反映出矿商对于需求前景的谨慎预期”。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黎雪荣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应该警惕今年海运市场重蹈去年覆辙,未来我国铁路和房地产投资建设能否加速还存有不确定性,预计铁矿石需求不会有大幅度回升。不管是从外部经济环境还是政策走势,海运业的供需结构发生较大变动的因素尚不存在,第四季度海运市场仍然会“旺季不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