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快速返还保险退潮国寿成首单 市场冲击不可小觑
money.fjnet.cn 2011-09-20 16:1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市场冲击不可小觑

某中资保险公司支公司经理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以前是3年一返还,现在公司推出一款产品,每两年即可以返还客户一笔生存现金,这样客户更容易接受。”

在CPI高企、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挤压保险销售渠道的同时,保险产品的短期化趋势有所加强。“短期保险产品是打开市场的有效途径,等到市场份额维持在一定程度,再通过‘客户服务’为客户提供一些更加复杂、利润更高的产品,成为一些想快速扩张的公司的必然选择。”一位合资保险公司部门总经理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目前,3年以内快速返还型保险产品是多家保险公司的主力产品,假若“通知”得到严格执行,对行业和各相关保险公司的影响不可小觑。

一位中资保险公司分公司副总经理表示,以该保险分公司为例,目前生存保险金首次给付早于3年的快速返还型产品占所有两全保险的比例为10%左右;而同业公司的比例要高很多。尽管短期产品会使保险公司的保费数据看起来更加漂亮,但短期产品产生的利润很低或者根本没有利润产生,公司未来还是集中精力来做好长期返还型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快速返还保险产品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夺取市场份额的利器,但对客户和保险公司来讲,却存在着一定的隐患。过早返还生存金,不利于客户对人生财务目标进行合理规划,而对保险公司来讲,就得缩短其投资周期,保险公司得准备很多的短期存款以支付客户生存金,不利于提高保险资金的投资收益率。

“然而,大多数消费者缺乏长远的理财规划,大多只看眼前利益。”一位外资保险公司资深理财经理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而大多数客户对保险的“偏见”也“引诱”保险公司推出更多快速返还、缴费期短的产品。(每日经济新闻 李听)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