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债券 > 正文
9月债券发行量环比降逾三成
money.fjnet.cn 2011-09-30 11: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受季节性因素以及发债成本高企影响,9月份债券一级市场发行量(扣除央票后)较8月环比大降逾三成。券种方面,除中期票据发行量有所扩大外,其他券种发行规模均有不同程度萎缩。

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9月份剔除央票后债券市场融资总量为4477.4亿元(以发行起始日为准),环比8月下降30.2%。利率产品方面,除地方政府债缺席一级市场导致发行量净减922.6亿元外,国债、金融债发行额也出现季节性下降。其中,国债发行面值总额1405.6亿元,环比下降224.4亿元;金融债发行面值总额1608.1亿元,环比下降261.9亿元。

信用产品方面,虽然发行人资金需求仍然急迫,但由于信用债市场表现低迷,新债发行利率持续走高,发行成本高企极大制约了企业的发债意愿。统计显示,9月份各类主要信用产品发行规模合计1463.7亿元,环比下降595亿元。具体来看,除可转债零发行外,短融、企业债、公司债发行金额分别较上月下降400.9亿元、3亿元、172.8亿元,跌至766.2亿元、43亿元和45.5亿元,中票发行规模略增76.2亿元至60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受7月以来多次发生信用事件困扰,企业债发行规模已经是7月份以来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分析人士指出,在国际经济形势动荡、信用风险担忧情绪弥漫的背景下,信用债市场短期仍难以回暖,未来一段时间信用债,特别是城投债发行低迷的局面或将延续。(葛春晖)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