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香港大闸蟹样本检出雌激素 监管部门称监控严格
money.fjnet.cn 2011-10-11 09: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西风响,蟹脚痒。”金秋10月,大闸蟹让人吃得开心,却也有人忧心。

昨日(10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从瑞士通用公证行(SGS)位于香港的分公司获悉,经过该公司对香港市面上30多个大闸蟹样本进行检测,发现有约1/4含有雌激素,含量最高者甚至达到了100纳克/克,每天食用3只,便达到世卫组织建议的安全界限。

“这种检测方法也存在一些缺陷。”SGS工作人员说,“这种检测并不能辨别雌激素是否含法定的禁用激素,也分辨不出其为添加还是天然。要得出这些结论,需要进行进一步的化学测试。”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希望进一步了解事件相关情况,但对方表示,食环署最近刚完成今年的大闸蟹时令食品调查,结果将于稍后公布。

香港食环署在回复中称,会通过食物监测计划,于进口、批发及零售层面抽取大闸蟹及其他蟹类样本进行化学及微生物测试,以确保大闸蟹和其他蟹类可供市民安全食用。根据2010年的检测情况,香港特区政府部门对于大闸蟹的化学测试项目包括检测兽药残余、金属杂质、染色料、草酸,以及乙二烯雌酚、乙二基已烯雌、酚及已烷雌酚三种法定禁用激素,而微生物测试则检验寄生虫,去年的抽检结果全部满意。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