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离职员工爆料:GUCCI商品丢失要店员连坐
money.fjnet.cn 2011-10-11 09:0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离职员工爆料:古驰商品丢失要店员“连坐”

有业内人士认为不排除这些离职员工通过劳动纠纷专门获得赔偿的可能性

近日,深圳古驰(GUCCI)旗舰店被已离职的前员工爆料,称店内商品如果丢失,店员需“连坐”承担责任,按照该商品零售价赔偿。

昨天,《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获悉,近日在网上公开发表《集体辞职的古驰员工致古驰最高管理层的一封公开信》(下称“公开信”)的深圳古驰旗舰店(下称“深圳古驰”)的五名前员工(已于8月离职),目前已委托律师向深圳罗湖区劳动监察部门提出维权投诉。

负责本案的劳动监察部门深圳罗湖区人力资源局侦查中队廖文飞向本报证实:“此案已立案调查。”此后以“不方便”为由拒绝透露详细情况。

而古驰(GUCCI)中国的公关负责人昨天向本报表示,公司对此事正在跟进,这两天会给大家一个说法。但对于公开信中投诉的事情,该负责人未予置评。

纠纷由来已久

“每日站立超过14小时,工作期间不得小憩、喝水或进食,孕妇一视同仁,上厕所时间严格限制,点货到凌晨两三点却不计加班费……”在公开信中,深圳古驰的前员工描述了这样的工作状态。

代理此事的北京大成(深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乾武告诉本报记者:“前员工对古驰的控诉主要是公司在用工管理上过于苛刻,而且在让员工打卡后要求继续加班却没有支付加班费用。”

杨乾武表示:“员工的投诉请求包括:立即支付拖欠的加班费并加付赔偿金;立即支付被迫辞职的经济补偿金;赔偿其他非法行为造成的损害。”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