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假肉”事件发酵 沃尔玛十店停业或损失4500万
money.fjnet.cn 2011-10-11 08:5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首批3家门店被查出销售假冒绿色猪肉之后,沃尔玛在重庆地区“假绿”事件愈演愈烈,至今已有10家门店被查。《第一财经(微博)日报》昨日获悉,就 “假冒绿色猪肉”事件,重庆市工商局依法对沃尔玛重庆涉案门店作出没收违法所得、罚款约269万元以及停业整顿15天的行政处罚。据业界保守估计,沃尔玛因停业将面临着约4500万元的营业额损失,还将面临协调供应商退货等难题。

15天歇业的烦恼

停业带来的直接问题是营业额损失。记者采访多家同业后获悉,一家8000~10000平方米的卖场一天保本性质的保守营业额大约是30万元,以沃尔玛10家门店停业15天来计算,则营业额损失的保守估计高达4500万元。

“15天营业额损失是最直接的,但后续问题可能更麻烦。”一位长期从事卖场生鲜管理的沈先生告诉记者,卖场货品大致分为纺织品、小家电、食品、日化等。停业15天对于纺织品、小家电、日化和保质期较长的货品问题还不大,可是短期保鲜的生鲜食品肯定会过期,假如要退给供应商,那么供应商需承担经济损失,因为通常卖场较为强势,不会赔偿。

一位与沃尔玛长期合作的农产品供应商向本报记者透露,供应商分为全国范围或区域范围,假如是全国供应商,遇到卖场停业,则可由沃尔玛做企业体制内调货,将重庆地区货调往其他区域销售,假如是区域供应商,则由供应商自己做企业体制外调货,即将原本给沃尔玛的货调给家乐福、大润发等其他同业。

“但有个问题,即其他品牌企业未必会接受所有的来自沃尔玛的退货,毕竟销售量不会短期爆发式增长,一旦如此,供应商需自己做好货损准备。此外,很多直供农产品是按照零售商订购量以销定产的,突然间15家门店停业,相关供应商会多出一批货,这类货需供应商自行协调。”上述供应商坦言。

对此,沃尔玛中国区昨日表示,已与相关供应商保持密切沟通,并已就暂停营业及全面整顿一事通告相关供应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