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太平洋百货十年经营败走京城 称都是租金惹的祸
money.fjnet.cn 2011-10-11 11:12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我来说两句

卷土重来的可能有多大

“太平洋百货只是调整内地市场的布局策略,将积极寻求新据点,对北京发展的计划不变,未来在中国大陆市场的拓展还将提升购物中心规模。”太平洋百货母公司太平洋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对外宣称。显然,在商家必争的北京市场遭遇滑铁卢,让这家台资百货巨商心有不甘。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已另成立北京开发办公室,积极洽谈开店新据点,现正评估使馆区四季酒店商场、南二环新东城区国家体育总局旁等开发案。

“我个人认为太平洋短期内很难走出低谷。”营销专家李志起告诉《中国经济周刊》,“像王府井(36.50,-0.74,-1.99%)、西单这些老字号都在不断地改变自己的经营模式,太平洋百货进京后反应太不灵活,没有特色,竞争优势发挥不出来,从北京退出去到二三线城市发展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那里的机会也会更多。”李志起说。

中国购物中心产业资讯中心主任郭增利也认为,在太平洋百货进京的10年间,正是业态丰富、功能性强的大型购物中心取得突破的时期。为了迎合北京消费者的口味,包括百货大楼等老字号都开始向购物中心转型。消费者已经更趋向于消费、休闲、餐饮、娱乐一体化的这种消费模式。而传统的百货卖场由于购物职能单一,无法有效吸引客流量,会逐渐走向衰落。

目前,太平洋百货在重庆、上海、成都仍拥有约10家门店,但是其在京城卷土重来的那扇门似乎已经越来越窄。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