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招行:二次转型重点发展中小企业业务
money.fjnet.cn 2011-10-14 11: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助力贷”招行特色品牌

2010年,招行将近年来针对不同中小企业特征的创新产品整合,统一为涵盖自主贷、订单贷、置业贷、收款易、担保贷和集群贷等六大类子产品的“助力贷”系列产品。

“助力贷”的产品设计上采用了“通用融资产品”加“区域特色”的模式,更加适应中小企业的特征和需求。首先针对大客群中小企业开发推出自主贷、订单贷、置业贷、收款易、担保贷和集群贷等六大类通用融资产品,再由各地分行针对本区域细分客群设计区域性融资产品,像增信贷、商铺租金质押贷款、知本贷等,以灵活多变中小企业特色融资产品适应当地市场。

为使“助力贷”更高效地服务中小企业客户,招行设立专业产品经理负责产品创新和市场推动,并对部分分行下放产品创新权限,在授信授权政策上,授予分行中小企业金融部派驻审贷官3000万以下中小企业贷款的双签审批权,以保证新产品的审批效率。

2010年,通过“助力贷”系列产品新发放的中小企业贷款近800亿元,占招行所有中小企业贷款余额55%,“助力贷”对招行中小企业业务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支持创新型成长企业发展

与此同时,招行致力于对创新型成长企业的扶持力度。自2009年9月创业板推出以来,招商银行为其中90%的企业提供了包括结算、融资、咨询等在内的金融服务。

由于创新型成长企业不符合传统的信贷观点,招行致力于业务创新,开创出全新的金融服务方式。在创新型成长企业不同的发展阶段,从成长发展到上市提供不同的金融服务,如提供创新信贷政策、创新融资产品;创新私募股权基金合作平台;创新合作市场拓展;创新资金管控合作;全面财务顾问合作等。

2010年,招行推出“创新型成长企业培育计划”“千鹰展翼计划”。截至2010年底,招行通过“千鹰展翼”计划,初步搭建起了创新成长型企业私募股权合作平台,与国内外近200家股权投资机构建立合作联系,并从中优选出40余家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覆盖客户数近1000家,有效推动了招行对公负债的发展。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