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新个税法实施两个月减税130亿
money.fjnet.cn 2011-11-17 08:22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电记者昨天从财政部获悉,今年10月,个人所得税收入352.37亿元。受提高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影响,本月个人所得税减收明显显现。

据介绍,从环比看,本月个人所得税比9月份减少99亿元,环比下降22%。9月份政策减收效应已有所显现,个人所得税已比8月份减收33亿元。10月份与8月份相比,收入相应减少130亿元左右。

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白景明说,从税收数据看,10月份个税收入同比、环比都有所下降,这表明新个税法实施的效果已初显。具体来看,新个税法实施之后,一方面工薪阶层的纳税人减少,另一方面个体工商户的税负明显下降。

今年6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将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即人们常说的起征点,从2000元提高到3500元;将9级超额累进税率结构修改为7级。修改后的个税法于2011年9月1日起实施。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