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依云矿泉水检出亚硝酸盐超标 大部分超市仍在售
money.fjnet.cn 2011-11-17 08:29   来源: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在广州某超市内,依云品牌矿泉水仍然有售。新快报记者 王飞/摄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不合格进口食品名单,广州大部分超市仍在售该品牌矿泉水

■新快报记者 冯艳丹 黄琼 实习生 罗庆榕

喜欢买进口食品的市民注意啦!近日媒体报道,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的7月入境不合格化妆品、食品信息,共有422种产品上黑榜,依云水、农心面等多家知名企业赫然在列。记者走访广州市场,发现相关不合格食品在大部分超市仍有售,太古汇Ole'超市已下架。

超标

依云农心同仁堂在列

据北京晚报报道,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公布在口岸检疫入境不合格的化妆品、食品,涉及422种产品,目前已依法对其进行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上黑榜的产品中,北京盛世唯嘉商贸有限公司从法国进口的依云、富维克天然矿泉水,属亚硝酸盐超标。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从马来西亚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燕窝,被检出亚硝酸盐。天津智傲物流有限公司在进口的农心牌辛辣方便面中,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巡街

涉事品牌水仍有销售

新快报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市吉之岛、百佳、家乐福、华润万家等大型超市发现,大部分商店仍在出售依云矿泉水,多家超市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相关产品合格情况,“没有接到通知都会正常销售”。

在华润万家、百佳超市部分门店,无农心辛辣面售卖。工作人员称,由于辛辣面销售较好,均已断货一周左右。而在乐购超市,记者看到农心牌辛辣面(鲜虾味),显示为上海农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对于法国进口的依云矿泉水,昨日在吉之岛仍有出售。店员表示,虽然依云矿泉水比普通的矿泉水价格高出好几倍,但依然非常畅销。

“我们一早看到报道,就将依云、富维克矿泉水全部下架,农心牌方便面没有卖。”昨日下午,太古汇Ole'超市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涉及到问题的同类产品都要先下架,等厂家提供检验合格报告后再上架。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