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A股市场看似恐慌出逃 或为主力砸盘吸筹
money.fjnet.cn 2011-11-17 08:36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股指震荡下行,成交量较前期略有所上升。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昨日大盘的走势反映出有部分资金在恐慌性出逃。也就是说,前期较为坚定的市场信心再次转向迟疑。另一方面,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基于上证指数2300点是当前重要的心理支撑位,因此在股指短期下跌空间相对有限的情况下,昨日的大跌也不排除是主力采取砸盘的方式,在低位吸货。

我们长期跟踪的投资者情绪指标显示,目前场内投资者情绪由前期的35小幅回落至33。说明在股指上攻动能并未得到进一步释放的情况下,已经有部分投资者选择出逃的策略。而负面情绪释放的持续时间以及强度,将决定股指的中期反弹动能与上涨空间。

盘面显示,有色、煤炭、石油、水泥、金融、电力等权重板块位居昨日的跌幅前列,而家具、纺织、物联网、电子信息等二线蓝筹相对抗跌。这反映出,目前整体市场风格依然偏向二线蓝筹以及创业板等股本流通规模较小的个股。基于目前外围流动性依然偏紧,其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增强市场热点板块和个股的轮动,从而为部分二线蓝筹以及优质中小盘个股创造走强的机会。

从近期情绪指数的走势来看,市场乐观情绪在10月份股指上涨后明显上升,其数值已从前期的低位逐步回升至目前的33。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负面情绪的再度抬头将制约多头短期上攻动能与意愿,因此,股指能否扭转颓势,还有待投资者情绪的进一步好转。 (广州万隆(微博) )

(《证券时报》 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