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11月17日操盘必读:两市重要消息全览
money.fjnet.cn 2011-11-17 08:34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热点新闻解读

----笔者按:利用股指的震荡,继续观察超跌股中有产业性或者行业性利好的品种的盘口增量情况。

(一)货币政策

新华网《央行: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

“中国人民银行16日发布的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下阶段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密切监测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发展变化,把握好政策的力度和节奏,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报告提出,将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以巩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加强系统性风险防范。”

简评:这是一个渐进性的利好。未来可以期待降低存准率乃至降息的可能性带来的操作性机会。继续跟踪有关板块的增量情况。

(二)货币政策

上证《未来货币政策“微调”空间不小》

“央行当前实施货币政策微调的空间不小。首先,今年以来央行通过货币政策操作,已经为其未来货币政策的“微调”预留了较大的操作空间。其次,央行通过对银行体系的流动性管理,扩大了货币政策对社会融资总规模的影响力,也为政策“微调”创造了一定的市场空间。再次,在预期央行实施政策“微调”空间不小的情况下,如何准确地实施政策的“微调”也至关重要。”“今年前10个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仅为6.28万亿元,与全年增长目标相比,未来两个月信贷增长仍有较大余地;通过逐步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可以适当缓解当前银行体系中存在人民币存款增速不断下降和银行存贷比紧张等问题。与此同时,也可以向社会释放货币政策已转向适度松动的政策信号。”

简评:但愿如此。这样的话,未来股市下跌不过是选股买进的机会,当然,前提是回避业绩地雷。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