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硕士研究生三口之家明明白白买保险
money.fjnet.cn 2011-11-23 15:14   来源: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保险规划:熊艳玲

中国平安(601318)深圳分公司高级主任、国际注册财务规划师

一、根据上述的背景资料,张先生家庭的一些基本信息和需求分析如下:

1.张先生目前处于家庭成长期,有一个1岁的女儿,到 22岁大学毕业还需21年,短期内家庭成员不再增加,有房有车,家庭和睦美满,张先生和太太目前虽然处于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较重的阶段,但夫妇二人均为高学历金领人士,家庭收入不错,且无房贷压力,未来收入预期也较稳健良好。

2.夫妇二人及宝宝均有社保,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将来最大的开支为医疗保健、家庭高品质的生活费用及孩子高等教育和可能出国留学等费用,同时还有赡养老人的义务,这个阶段是财富积累的重要阶段,虽然收入稳步增长,但因上有老下有小,面对工作、家庭、心理等各方面的压力,身体健康指数下降,故此时须关注夫妇二人的大病医疗及意外风险。

3.张先生需求明确,希望增加一家三口的重大疾病及医疗保障,按其家庭总体需求分析(见表一)。

4.虽然张先生没有要求做子女教育规划,但作为专业人士,仍然建议从现在起须为孩子将来接受良好教育做好规划,因为教育规划是刚性需求,如果孩子将来有能力也有意愿出国留学,则教育金缺口大致分析如下:

目前欧美发达国家大学费用每年大概为20~50万,如按平均每年30万计算,四年则需要120万,考虑学费上涨因素(学费增长率平均6~8%),则17年后,大学费用为每年大概80万,4年合计320万。如何整合客户现有资源,通过投资理财解决教育金缺口,则需跟客户做进一步的深入沟通。

5.张先生年轻有为,太太亦聪明贤惠,保险意识较强,夫妇二人均无不良嗜好且全家人身体健康,符合保险公司最佳准客户之承保条件。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