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达芬奇家具被指再次涉假 贴牌已成行业潜规则
money.fjnet.cn 2011-11-28 11:25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贴牌”已成行业潜规则

北京市言大律师事务所律师郑卫红向本报记者指出,如果广东卫视根据群众举报去现场拍摄,厂内办公室有大量纸质订单,其中有‘达芬奇顺德分公司’的订单,则广东卫视不存在故意以虚假新闻诬陷栽赃达芬奇家具。

“顺德质检部门已确认报道中的‘达芬奇’叫‘佛山市顺德区达芬奇家具实业有限公司’,若达芬奇家具认为这一家‘达芬奇’侵权,可以追究其责任。”郑卫红说。

广东真情家具TIME的主编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达芬奇事件对整个家具行业是一个拐点,也给行业的“司空见惯”一记闷棍,“行业所认可的这些常规做法敢袒露在公众面前吗?”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最近接触的诸多家具业人士均表示,贴“洋牌”的做法,达芬奇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更不是做得最拙劣的那个,但这个行业潜规则被曝光后,达芬奇打造的国际高端家具代理品牌一下子从云端跌落到地上。

郑卫红说,相关部门应当对达芬奇“贴牌”事件的性质尽快进行认定。达芬奇家具在23日的严正声明中称,期待相关部门做出公正的最终调查结论。 (张一鸣)

(中国经济时报 张一鸣)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