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标普预警或助推欧盟峰会 评级机构成欧元区危机发动机
money.fjnet.cn 2011-12-07 08:5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评级机构又成“危机发动机”?

欧盟的政治家们上月曾讨论,将禁止评级机构对陷入困境正进行救助谈判的国家发表评级。

而本周欧盟将召开峰会讨论如何应对债务危机,标普在这一敏感时期做出此举可能会进一步激起政客们的反击。

在标普声明发布几十分钟后,法国财长Baroin出现在电视屏幕上,第一个对标普做出反击。他说法国在标普审查后不需要第三轮紧缩计划,法国也不需要再向银行注资。

法国央行行长Noyer随后也说,“评级机构是2008年危机的发动机之一。他们是否正变成这次危机的一个发动机?我们的确应该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德国的反应略微平和一些。默克尔说,“评级机构做什么是它自己的责任。”默克尔的预算发言人Norbert Barthle将标普行动视为利好,“我实际上认为它会有积极效果,因为现在每个人都意识到情况有多么严重,这将有助于帮助执行默克尔总理和萨科齐总统提出的方案来稳定欧元区。”

面对各种指责,标普报告的作者Moritz Krmer回应说,“我们的业务不是提供政策建议或影响政策。我们做的是衡量风险,并及时和投资者沟通我们看到的风险。”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