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成品油价上调窗口近期恐难开启 局部油荒再现
money.fjnet.cn 2011-12-07 09: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局部油荒再现

尽管近两天成品油价上调的预期有所减弱,但11月底以来的调价预期已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部分地区柴油供应的紧张局势。安迅思息旺能源统计监测显示,11月25日起,部分地区加油站柴油供应紧张局面再现,华东地区的紧张情况尤为突出。

“前期成品油价格上调预期导致销售公司控销,而11月中下旬销售任务的完成也导致销售公司减少批发,这是造成此次柴油供应紧张的主要原因。”廖凯顺分析道。

根据安迅思息旺能源对全国近300座民营油站及近350座主营油站的跟踪数据,目前20%的民营油站在超价销售,14%的民营油站及12%的主营油站限量加油,16%的民营油站及5%的主营油站出现断油现象,5%的主营油站出现排队加油现象。53%的民营油站及79%的主营油站可以保证正常销售。

安迅思息旺能源预计,本周民营油站的状况仍将难有较大改善。但主营加油站满负荷运转以及增柴减汽等政策引导,将使供应量有所增加。“目前炼厂的开工率还是比较高的,预计柴油供应紧张状况将逐步缓解。”廖凯顺表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