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悄变同业存款 疑为高息揽存
money.fjnet.cn 2012-02-06 10:17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收益率高企

尽管投资同业存款的理财产品有沦为银行高息揽存工具的嫌疑,但对投资者来说,这也是一种难得的低风险高收益投资品种。

以招行上述投资同业存款的理财产品为例,理财产品资金的最终流向是兴业银行的同业存款,作为一家总资产规模超过2万亿的已上市全国性商业银行,兴业银行拖欠本息的概率显然较低。

由此,同样是躺在银行账户里,投资者的储蓄资金摇身一变成为同业存款后收益将大增。这些投资同业存款的理财产品在扣费之前的收益率大多可以达到6%左右,这意味着这些理财产品所投资的同业存款的利率达到6%左右甚至更高,远高于7天通知存款利率1.49%和3个月期限定期存款利率3.1%。

换句话说,理财产品资金最终所流向的银行,以同业存款的名义吸收的存款成本是以定期存款方式吸收存款的成本的2倍以上,是这家银行以通知存款的名义吸收存款成本的4倍以上,更是以活期存款形式吸收存款的成本的10倍以上。这意味银行如果大量发行这类理财产品,无疑将增加其成本。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