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平安人事地震大伤投行元气 中金中信发力创业板
money.fjnet.cn 2012-02-14 09:5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大券商发力创业板

合资券商依旧落寞

从IPO在审企业状态来看,另一个显著的变化是,中金、中信等以承销大项目为优势和着力点的券商,开始放下“高贵身段”,越发重视创业板。

2011年IPO保荐承销数据显示,中信证券有3单创业板项目,国泰君安有2单,中金自2010年承销了东方财富网项目后便再无声息。而目前披露的在审企业中,中金则申报了4家创业板企业,中信证券和国泰君安则分别有在审创业板企业7家和5家,皆处于稳步递增状态。据了解,上述几家大券商均新设部门,专门承揽保荐中小项目。

“一方面,大的项目越来越少;另一方面,蓝筹股在低迷的市场中发行规模受到一些约束,中交股份无奈缩股3/4便是一个警示,也有不少已过会的大项目遭遇监管部门建议缩减发行规模。”一家大型券商投行人士表示,在国际板推出尚不明朗之时,以做大项目为主的券商必须另寻出路。

而去年因保荐比亚迪和庞大集团两项目饱受诟病的瑞银证券依旧坚持在大项目这条“道路”上,在审创业板项目中仍难觅其踪影。

去年年中起,第一创业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华鑫、华英证券等合资券商纷纷挂牌,然而一番雄伟蓝图却与目前在审企业情况不符。据统计,第一创业摩根大通有武汉中博生物和浙江富丽达两家主板企业在审,而摩根士丹利华鑫仅有与中金的一个联合保荐项目中国建材,华英证券则未见身影。另外,财富里昂仅一单IPO项目,为深圳市中航健身时尚;高盛高华也仅有一单与中金联合承销的项目在审,为广汇汽车服务。高盛高华三年内仅收获一单IPO,投行业绩难言乐观。海际大和和瑞信方正则各有两单,而表现最好的合资券商恐怕是中德证券,在审项目数达六单。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