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公示收费留一手 密密麻麻还是不完整
money.fjnet.cn 2012-03-29 11:05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其中,有部分银行将最简单的几项对公和对私业务价格以宣传框方式挂住营业网点内,如中行和建行广州市越秀区某网点个人服务业务收费方面,都只列了19项。而部分银行则将较多的收费项目和价格做成一个较大的本子挂住营业网点内,但记者发现即便用本子列出的项目较多,但也不超出100项,除了农行网点列的项目较为全。

当记者向网点工作人员索取价格清单时,几乎所有银行都表示只有公示的“这一张”“这个框”或者“这一本”,没有打印的单张可带走,但可以拍摄留底。其中,农业银行(2.65,0.00,0.00%)网点拒绝了记者拍收费价格表的请求。

虽然,此前银监会颁发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规定银行要“明码标价”,但不少学者和储户都认为 不能解决银行的滥收费问题。

调查

有银行取消信息提醒费 刷卡信息费用差别拉大

在银行费用公示的前夕,也有银行开始进行“差异化”竞争。昨日,民生银行(6.15,-0.04,-0.65%)率先取消了对即时信息提醒的费用。昨日,民生银行网站发布公告表示,从2012年3月28日起,对个人借记卡、存折客户以及对公客户免收账户信息即时通服务费,成为首家全面减免这项服务费的商业银行。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将使现有的300余万账户信息即时通用户和今后新增客户都能得到实惠。

目前,包括中、农、工、建国有四大行在内的大部分银行对借记卡收取每月2-3元左右不等的账户资金变动短信提醒费用。不过,相比借记卡,大部分银行对信用卡采取免费刷卡支取短信提醒和每月应还款提醒。但也有银行目前还在收取不菲的业务费。

日前,交通银行(4.67,-0.02,-0.43%)信用卡用户国企白领石小姐查月底账单时发现,其交通银行的信用卡账单有共计21元的两项业务费用。石小姐为此向银行咨询后发现,这两项均是信用卡的短信提醒服务,其中12元/季是日常刷卡提现等即时提醒,而3元/月则是每月底应还款短信提醒服务。“一个信用卡短信提醒,需要开辟两项明目来收取吗?”石小姐告诉记者,认为该两项业务收得较不合理,正打算“换一张银行的信用卡来用”。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