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外资行专家议央行降准:通胀放缓增大放松空间
money.fjnet.cn 2012-05-14 14:17  袁蓉君 来源:金融时报    我来说两句

通胀放缓为政策宽松提供空间

毫无疑问,此次降准将有助于支持经济。陆挺表示,降准首先将增加未来数月银行的可贷资金并有助于新增贷款规模的扩大。资金供应增加将降低中国的实际信贷利率。降准还将有助于降低银行间利率,对服务于中小企业的小银行来说特别有利。企业还将更多地利用票据融资以降低其借贷成本。

展望未来,因在工业生产、零售、FAI、贸易等数据显著弱于预期的同时,4月CPI增幅仍保持下行走势,第三个月低于政府目标(4%),且领先于CPI走势的PPI同比增幅也持续下行,几位专家认为政府会认为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大于通胀的上行风险,因而倾向于保持政策立场的相对宽松。

陆挺预计政府将进一步放松信贷供应,启动更多项目,增加社会福利开支并加快保障房和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孙明春、姚炜等专家也有类似看法。孙明春表示,大和并不认为是货币政策制约了目前的经济增长。相反,政府需要放松其对基础设施和房地产投资的紧缩政策,以防止投资增速的急剧下降。记者袁蓉君

责任编辑:孙靖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