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单身白领开源节流实现购车梦
money.fjnet.cn 2011-10-27 11:20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我来说两句

年过三十的小金目前已经晋升为单位中层,各方面都已比较稳定,唯一的遗憾就是如今仍是单身。尽管父母不停催促找个女朋友结婚,但过惯了小资生活、不愿受约束的他,仍没有在三五年内成家的打算。不过,近期他将购车列入了自己的下一步计划。

案例

月入5000元竟成月光族

小金每月的收入在4000~5000元,每年约有2万元左右的年终奖励,单位办理了各类保险,父母资助的新房已装修并且入住,没有还贷压力。因为生活过得比较小资,每月在吃饭等的花费在2000元左右,交通费500元、衣服和新鲜玩意1000元,其他花费1000元,所以基本无结余,甚至有时信用卡还欠费。这样的情况下,小金该如何开源节流或者通过借贷,在两年内购买一辆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小车?对此,招商银行(600036)南昌分行贵宾理财经理熊云对其财务状况进行了“会诊”,并开出了“药方”。

分析

每个月可以节省1600元

熊云分析,小金是普遍的月光族,因为短期没有住房贷款、结婚等经济压力,所以不会强制自己储蓄。小金现在计划要在两年内购买一辆经济型小车,对于现状就要采取“开源节流”的方法做一个理财计划。小金的工资收入在南昌的工薪阶层属于中上流,以小金较为节制的消费水平生活,再按照南昌消费水平预测小金每月可节省1600元,这样每个月就会有一部盈余来做一个合理的理财规划。合理的规划、精确的投资是实现经济实体目标的重要前提。

责任编辑:林晨昱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