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高收入中年单身女咋投资增强安全感
money.fjnet.cn 2011-10-20 17:1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吴女士, 今年39岁,专科学历,公司职员。目前离异,单身没有孩子,计划45岁能够退休。现有银行存款及现金14万元,投资类金融资产25万元,黄金市值8万元。一套自住房90万元,一套投资性房产,市值80万元。个人总资产为217万元。无任何负债。

家庭理财目标:

1、 目前想买一辆20万元左右的汽车。

2、 还想购买一套90平米以下的房产作为投资。

3、 因目前离异单身,也没有孩子,所以安全感较差,不知从投资角度考虑应该如何安排现有资产。

家庭财务分析:

吴女士今年39岁,目前单身也没有孩子,但工作收入比较稳定,属于高收入人群,年收入为15万元,年支出4.6万元,出去开支后每年结余资金可达到10.4万元,结余比率为69%,远远高于我们的参考值30%。因为没有任何负债,总体财务状况比较健康。银行存款和现金资产达到14万元,受通货膨胀影响流动资产过多存在着巨大的贬值风险。建议在保留紧急备用金后对剩余资产有一个科学的配置。同时有提前退休的愿望,距离退休年龄还有6年时间,应当从现在开始对自己退休生活有一个科学的安排,以保证过上幸福的的退休生活。

基本资料:

吴女士, 今年39岁,专科学历,公司职员。目前离异,单身没有孩子,计划45岁能够退休。现有银行存款及现金14万元,投资类金融资产25万元,黄金市值8万元。一套自住房90万元,一套投资性房产,市值80万元。个人总资产为217万元。无任何负债。个人年收入15万元。日常生活支出每月2500元,娱乐和交际费用每月1000元,交通费用每年4000元,年支出合计4.6万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