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正文
天价“葡萄酒”的传奇故事
money.fjnet.cn 2012-03-23 17:22   来源:中国红酒网    我来说两句

葡萄酒有生命的精灵带给人们高雅情趣的生活。它有着许多浪漫而有趣的故事,下面我们就来了解几个发生在葡萄酒身上的小故事。

Th.J天价葡萄酒之首

这瓶酒曾属于美国的第三任总统托马森杰斐逊所有,贵族出身的杰斐逊还是一个狂热的葡萄酒品鉴家。在他担任法国大使期间,花了大量的时间去参观波尔多和勃艮第的葡萄园,购买葡萄酒作为私人收藏并以他朋友的名义带回国。这位总统先生和另外两瓶非常昂贵的葡萄酒也有关系:1775年份的雪莉酒(43,500美元)和已经出售的最贵的一瓶白葡萄酒,1787年份的Chateau d‘Yquem(56,588美元)。

当然,这些天价葡萄酒里没有一款被喝掉:即便是对于最好的波尔多葡萄酒来说,存储50年以上也是不常见的;而200年早已超出了任何一款葡萄酒的存储期上限。对于这些高价、时间久的已经转化为醋的葡萄酒而言,他们的吸引力完全在于收藏的乐趣之中,而不是把他们喝掉。这瓶1787年的拉斐葡萄酒被明确的当作杰斐逊的遗物而不再是一瓶葡萄酒被收藏陈列在纽约的福布斯收藏馆。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新闻列表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