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多家银行叫停首套房贷8.5折利率 工行带头紧缩
money.fjnet.cn 2012-05-11 15:10   来源: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首套房贷 多家银行叫停8.5折利率

工行带头紧缩其他各行跟风 专家称缘于银行业绩压力 购房人不必期盼更低利率

首套房贷利率松绑的趋势戛然而止。今天上午,记者从工商银行证实,该行已叫停了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多地区分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优惠,恢复基准利率。

同时,据了解,其他银行的首套房贷优惠幅度也已跟风缩小,基本回归至9折以上。

记者核实

工行带头叫停8.5折利率

日前,市场盛传工行叫停了全国多地分行的首套房贷优惠政策,对于上述传言,工行方面并未给予否认,工行总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总行只是按照定价原则对贷款利率进行定价,并不是“一刀切”。

据工行内部知情人士透露,其实工行每一家分行都有自己的定价权,总行针对贷款利率会提供一定比例的上下浮幅度,各家分行根据自己的信贷额度多少、当地房地产市场情况等做出判断,从而决定首套房贷款利率目前的标准。

而对于执行8.5折利率还未满月便匆忙叫停的质疑,上述知情人士解释说,“其实就像一些商家的打折促销活动一样,在一段时间给客户一定的优惠,活动结束就回到之前的价格。”

市场调查

多家银行缩小优惠幅度

工行突然叫停刚刚实施不久的首套房贷优惠政策,给房贷市场造成了较大震动。记者调查发现,目前,除了招商银行和北京银行还明确表示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实行8.5折优惠之外,多家银行都已恢复了此前的9折优惠,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甚至已经重回基准利率。

除此之外,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政策均有收紧趋势。浦发、中信等多家银行表示,享受首套房贷利率9折优惠的条件较为严格。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则强调,享受9折优惠的必须为优质客户,而近期申请的客户中尚无一例通过审批。

广发银行的首套房贷政策最为“紧绷”,不仅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而且首付需达四成。

责任编辑:蓝晓梅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