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贵阳银行:15年谋上市 董事长集权3年零分红
money.fjnet.cn 2012-05-14 15:52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一杯茶,一壶酒,一支烟,一棵树。

在八山一水一分田的西南边陲,贵阳银行已经悄无声息地存活了整整15年。如果不是在证监会公布的IPO再审名单中,恐怕谁也不会在意这样一家银行:

资产规模仅有八百多亿元,不足北京银行[10.09 -0.98% 股吧 研报]上市前夕规模的1/3。股权分散、股东人数过多。频频变卖不良资产,为求“双降”超常规清收。三任行长,一任被抓、一任被革职,现任行长则由董事长身兼。

即便如此,贵阳银行的上市已被银监会认可,证监会待审。

这究竟是一家什么样的银行?

理财周报记者兵分两路深入贵州,对金融业、政府部门、矿产业、地产业、茶业等多个行业明察暗访,力图还原贵阳银行的真实面目。

遗憾的是,贵阳银行董事长兼行长王大鸣以在外开会为由拒绝采访,该行办公室主任全国金亦以沉默态度“冷处理”。

贵州第一大城商行

“爽爽的贵阳,堵车的天堂。”在这个交通基础不强的城市,市民悠闲匹敌川渝。而金融业的发展,却远远不及。

截止到目前,17家国内银行、1家外资行、1个农村合作金融机构、1家村镇银行、1个信托公司和2个财务公司构成了整个贵州全省的金融架构。

2010年之前则更为惨淡,偌大的贵阳城里,仅有四大行、国开行、交行、邮储和贵阳商业银行(现更名为贵阳银行)的身影。

“栗战书书记和赵克志省长上任后,尤其重视金融业的发展,很多外地的银行都进来了。”当地多位受访人士告诉理财周报记者。

即便如此,贵阳城里,股份制银行仅有招行、中信、浦发,民生也仅有一个事业部。城商行里,省内行也仅有遵义商行、六盘水商行和安顺商行,外地城商行也仅有2家:南充商行和重庆银行。

强龙难压地头蛇。在这6家城商行里,贵阳银行无论在资产规模、存贷款、净利润和不良率等方面都是当之无愧的佼佼者。截止到2012年3月底,贵阳银行总资产843.88亿元,是遵义商行的3倍、六盘水商行的9倍、安顺商行的12倍。

与多数银行齐集南明河畔、扎堆甲秀楼边不同,贵阳银行大楼地处贵阳最繁华的大道中华北路,毗邻省政府。

在贵阳市区107平方公里的弹丸之地上,贵阳银行坐拥90个网点,给人的感觉是遍地开花。中华北路上,步行不到十分钟,4家网点映入眼帘,其中包括总部大楼和小企业专营支行。

责任编辑:editor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