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贵阳银行:15年谋上市 董事长集权3年零分红
money.fjnet.cn 2012-05-14 15:52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股权分散,“2010年后还未见分红”

为谋上市,扫清股权障碍是各家城商行的必经之路。既没出现北京银行的“娃娃股东”,也不似稠州银行的掠夺式转股。

相反,贵阳银行采取了“协商转卖”的做法。即便如此,部分原始股东亦颇有微词。“以前定期分红,自从转股成功后,2010年后还未见分红。”一位贵阳银行已退休员工说。

从贵阳银行官方网站唯一公布的2007年年报获知,截至2007年末,贵阳银行个人股持股数量为19274.3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4.3%。总股东数量为8628户,其中国家股股东1户、法人股股东470户、个人股股东8157户。

记者从年报中还看出,贵阳银行的高管很多都持有贵阳银行大量的股票。持股最高的是时任行长王绍文,在2007年时持有56.7万股。其次是现任董事长王大鸣,持有29.6万股。

与南京银行[9.33 -0.32% 股吧 研报]上市早期类似,贵阳银行的第一大法人股东为贵阳市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持股比例为23.86%。第二大股东是遵义市国有资产投融资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6.82%。其次是省开发投资公司持有5.45%,贵州神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持有4.8%,贵州新能实业发展公司持有4.77%,贵州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3.57%,贵州汇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有3.41%,贵州东粮油开发有限公司持有2.05%,贵阳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2.05%,世纪中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99%。

“按照监管层要求,贵阳银行此前曾披露部分相关消息,但自从被审查后就从网上撤掉了,现在很多事情都是悄悄进行,尤其是股权的清理。”当地一家股份制银行的高层告诉理财周报记者。

无独有偶,A股市场上,永生投资[10.25 9.98% 股吧 研报]因重组于3月17日停盘,至今未开。而永生投资的实际控股者就是贵州神奇集团,也正是贵阳银行的第四大法人股东。

“从治理结构来看,有些城商行已经形成了相对合理完善的股权结构,而一些城商行产权不清晰,实际上还是承担了地方准财政的职责,风险集中度偏高。”提起城商行IPO的搁置,一家城商行的行长如是说。

责任编辑:editor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