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力争在平潭新设一家闽台合资银行
money.fjnet.cn 2012-05-14 17:35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将争取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新设一家闽台合资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这是福建省政府日前出台的《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十一条措施的通知》透露的信息。

平潭综合实验区位于台湾海峡中北部,是大陆距台湾本岛最近的地区,具有对台交流合作的独特优势。

去年11月,国务院正式批准了《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福建省此次出台的《通知》是将金融支持平潭的措施进行细化和升华。《通知》指出,支持金融监管部门制定出台对平潭实施差别化、先行先试的金融监管措施。争取在平潭新设一家闽台合资的股份制商业银行,适当提高台湾金融机构持股比例。

《通知》还指出,要在平潭积极推动海峡股权交易所建设,加快推进闽台合资全牌照综合类证券公司设立工作,积极探索推进对台离岸金融业务等创新试点工作。

此外,福建省将支持金融机构加快赴平潭设立分支机构,力争年底前完成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等平潭支行的设立工作。

责任编辑:王辉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