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动车今日试跑龙厦铁路 检测车将对全线综合调试
money.fjnet.cn 2012-05-22 06:55  张婷婷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张婷婷)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昨天,编号为CRH2-010A的动车检测车已经到达福州动车检测所,今天就将开始陆续对龙厦铁路全线进行综合调试。

新闻热词:龙厦铁路 通车

据了解,“010A”是铁路专用动车组的专用代码。该动车组作为轨道检测专用,通常由8节车厢组成,主要是综合检测铁路线的各大系统。一般运行时速达到200公里以上的铁路,对铁轨的精确度要求很高。两根铁轨之间允许误差的范围为1毫米,超过标准都可能造成列车运行的不平稳,甚至造成脱轨的安全隐患。

一身洁白的动车检测车在铁轨上来回奔驰,从车上的传感器上传回来的数据,通过计算机合成后能很清楚地显示数值,一旦发现哪根铁轨数值不准确,综合检测动车组就会通过无线传输等方式,通知现场的维修部门,及时进行调整。因此,综合检测动车组也被形象地称为“白医生”。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