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金融支持泉州实体经济推进会在泉州召开
money.fjnet.cn 2012-05-21 16:5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孙灿芬)17日至18日,福建银监局2012年第二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暨金融支持泉州实体经济推进会在泉州市召开,总结研判宏观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银行业工作,加强政银企沟通交流,动员各金融机构积极支持泉州实体经济发展。

省银监局局长周民源,市领导徐钢、黄少萍、翁祖根、尤猛军、付朝阳,市政府秘书长吕炜民出席会议或参加相关活动。

在18日下午举行的金融支持泉州实体经济推进会上,市长黄少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银监部门和各银行机构长期以来支持泉州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黄少萍说,今年以来,泉州市深入贯彻海西规划和中央、省一系列重要部署,按照市委“项目带动、转变提升、和谐进步、跨越发展”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着眼于进,全力以赴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全力推进民营企业“二次创业”,实体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民企“二次创业”掀起高潮,“五大战役”持续发力,环湾城市初具雏形,民生保障得到加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

黄少萍指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与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继年初省政府提出要加大对泉州的金融扶持力度后,此次省银监局又举办金融支持泉州实体经济推进会,银行业金融机构融资主力军作用持续增强,对泉州形成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支持。当前,泉州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变提升的关键时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需要金融的强力保障。希望银监部门和各大银行机构给予泉州更大的关心、更大的支持、更大的帮助,在扶持泉州企业发展、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多予信贷倾斜。同时,泉州也正在积极申报国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深入落实鼓励金融业发展等政策文件,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奋力打造海西经济强市和金融强市。

副市长付朝阳在会上阐述了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构想,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了泉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及资金需求情况。

与会银监部门和各银行机构负责人表示,将大力引导资金“脱虚向实”,及时关注泉州经济社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采取更加灵活、更加优惠的政策措施,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泉州实体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更有力的资金保障。在泉期间,大家还实地考察了泉州台商投资区部分企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