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国务院: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减轻企业税负
money.fjnet.cn 2012-05-24 06:45  赵鹏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专家解读宜尽快实施消费税减税政策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杨志勇表示,从发挥减税政策的合力来看,中国不仅需要结构性减税,更需要彻底地实施一揽子减税计划。

杨志勇建议迅速实施消费税减税政策,包括降低对奢侈品消费的课税。税费齐减十分重要。此外,继续下调个人所得税也很重要。

他认为,应结合中小企业特点,制定更有针对性的减税方案。大幅上调增值税、营业税等主税种起征点,更有效地对中小企业进行减税。相应的,中小企业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也可再下调。

在中长期减税政策方面,杨志勇建议下调增值税税率。针对个人家庭负担不同的情况,还应通过增加专项扣除的方式,降低个人所得税税负。未来个人所得税减税的重点应转向增加专项扣除,以更好地促进养老、医疗、教育、住房等民生的改善。

从长远看,我国还应逐步恢复出口商品零税率制度。实行出口商品零税率,可以进一步提高中国商品的国际竞争力。本报记者赵鹏

责任编辑:林洪熙

董秘十大高富帅平均身家2.5亿

董事会秘书是证券市场中十分特殊的角色,既是上市公司对外的“发言人”、与媒体沟通的“联系人”,也是信息披露的“执行人”。...[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