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厦门拟建海洋主题公园 占地100公顷投资或超50亿
money.fjnet.cn 2012-05-25 07:03  钱玲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厦门将建“海洋公园”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记者 钱玲玲)“十二五”期间,厦门规划新建一批好玩的旅游项目,包括海洋主题公园、环岛邮轮、筼筜湖小型邮轮、生态茶花园等。其中,海洋主题公园正在等待市里立项,一旦立项,两年内可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并推向市场。

昨天上午,市旅游局副局长严琪接听市长专线,解读《厦门市旅游发展“十二五”空间布局规划》。

严琪说,厦门今年接待的游客数量有望突破4000万人次,但厦门的旅游项目还偏少,而且游客过分集中在岛内,不利于旅游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为此,“十二五”期间,厦门将重点打造一些大的旅游项目,让游客在厦门停留的时间更长,同时将岛内游客分流到岛外去。

海洋主题公园:玩冲浪看鲨鱼表演

“首先,我们规划建设一个海洋主题公园,这个项目的前期考察已做了好多年,现在正在等待市里立项。一旦立项,两年内可以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并推向市场。”严琪说,目前,德国的一家公司已着手进行前期策划,“这家公司在西班牙运作了一个很成功的海洋主题公园,所以准备把它引进到厦门”。

根据目前设想,海洋主题公园初步选址同安临海区域,总占地面积约100公顷,总投资将超过50亿元。海洋主题公园包括科普教育、旅游观赏、海上运动等,未来游客不仅可以在这里冲浪、划水,还将看到精彩的海豚表演、鲨鱼表演等。

其中,一期工程将先启动海上运动项目,预计日接待量可超过1万人次。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