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理财八卦 > 正文
吴孟达:几次错失房产投资良机
money.fjnet.cn 2012-05-31 10:51   来源:钱经    我来说两句

  选择相信周润发

  吴孟达出生于福建厦门,7岁去了香港。1973年报考了第三期香港无线电视艺员培训班,同学包括周润发、林岭东等,他的成绩一直都名列前五名,而周润发那时总徘徊在及格边缘。

  成名太早的吴孟达很快迷失在了名利之中,“每天喝酒、打牌,与女人约会,没有心思工作,就盼着早点收工”,包括他的师弟杜琪峰都认为他是一块“扶不上墙的烂泥”。1980年,他欠下了30万港币赌债,一夜破产,素来重视形象的无线自然不会纵容自己的艺人犯这样的错误,于是雪藏他。万般无奈下,吴孟想到了好友周润发,没想到,周润发竟然不借!“他对我说了一句:‘你自己解决!’当时我非常恨他。”伤心绝望的吴孟达在家里关了3天,想过自杀,想过转行。但最终,他还是决定从跌下的地方爬起来。他修心养性,花了4年时间读表演大师的书,研习演技。1985年,他获拍《新扎师兄》,大家惊讶地发现:这个人不再是烂泥。然后监制争相用他,片约不断,开启了他演艺生涯的黄金时代。

  时至今日,吴孟达更愿相信周润发当时不借钱给他是为了帮助他。“虽然周润发从没解释过此事,但我更愿意选择相信他是为我好。如果当时他借给我,可能我还是会像以前那样花天酒地,但是就是因为有那四年的沉淀,才有后面的吴孟达。”

  3个“太太”5名子女

  “可能很多人会骂我花心,感情不从一而终。我只想说分开的原因有很多,故事未必如表面那样。我现在和我太太不能保证一起过会几十年都开心,但是我们双方会努力维系。”

  吴孟达自曝有3个“太太”,其中一位是前妻,一位是前女友,一位是现任妻子。虽然如此,但吴孟达仍是个负责任的男人,他给两位“前妻”都买了房子,至今仍每月给她们生活费。负担3个家庭及5名子女的开支,吴孟达说这些都是责无旁贷,“我不会赚了10块钱先扣下5块后再给他们分”。对于两位前妻,“她们恨不恨我不知道,反正她们现在过得很开心,一直不用工作,但可能内心里还是有那种恨吧。”

  “在银幕上特别搞笑的我,在生活中完全不是这样,我很稳重,所以我的孩子们只要一在电视上看到我,就会狂笑不止,他们想,这真的是我的父亲吗?”“我今年62岁了,对感情看得比较重了。儿女们将来选择伴侣时,我不会干涉,但我会告诉他们,两个人要互相包容,互相忍耐,所有事情拿回来讨论,不要你瞒我,我瞒你。”

责任编辑:陈项

精明财女第一步:7招精简消费法

简单来说,精简消费法就是缩减不必要的开支、寻找其他资源代替以往的昂贵物资等。总之,就是用一种健康简约的方式在保证享受生活的基础上,达到理财目的。...[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