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理财八卦 > 正文
吴孟达:几次错失房产投资良机
money.fjnet.cn 2012-05-31 10:51   来源:钱经    我来说两句

  几次错失房产投资良机

  1992年,吴孟达在北京拍《苏乞儿》,当时很多人都在买四合院,“就是笨,当年四合院才200万港币(约160万人民币),有人领我和周星驰去看,我们就觉得买来干嘛?房产证还得用别人的名字(当时不许境外人士在内地买房),只有一个公证协议是我们的,嫌麻烦,我俩就没买。现在随便一个四合院最少几千万人民币,长安街附近都上亿了。两百万跟上亿是什么概念?所以投资生意一定要懂。”

  “那个时候,第一对内地不太了解,第二当时正是香港电影最蓬勃的时候,钱很好赚,也不太屑于内地‘倒房’赚的那几个钱,结果错失良机。北京有一个小演员叫小叮当,他妈妈很会理财,当年在大兴那边买了好几套房子。那个时候才几万块钱一套,现在不得了了,大地主啦。”

  “星爷炒房很厉害,他身边的朋友背景非常好,都是在香港非常有地位的人,他们炒的都是豪宅,浅水湾一幢上亿的那种。他也有介绍朋友给我,但我不善于和这些富豪打交道,更愿意和身边的老朋友交往,没办法。”

  “我1998年第一次去横店拍戏,万幸街(音)三层商铺一栋才8万10万,一楼是店面,二楼、三楼是住宅。那个时候随便拍个戏,可以买好几栋,却从没动过心思,现在那里中等的房价也要4500元一平方米。”吴孟达自嘲自己没这个头脑。

  “虽然北京的房产交易大家觉得很热了,但机会还是有的。即使国家在控制,但是房子买卖是自由交易,我相信很快又会涨上去。我看到平房涨幅比公寓大,而且平房现在越来越少。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也可能会出手。”

  虽然在内地错失了很多机会,但是在其他地方,吴孟达仍有不错的投资。“在马来西亚那边有一些房子,也是因为我现在家人都在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也有投资,我个人很看好香港的商铺。我跟老朋友前两年有投资一些店铺,5000万的投入,每年可能收入两三百万。香港的房地产,看准的话,还是可以很快赚到钱的。毕竟相比于在北京、上海我们走马观花地看房子,还是对香港更了解一些,也更清楚哪个地段值多少钱。”

  吴孟达算了一笔账,香港人最低工资标准是28港元/小时,随便一份工作,10个小时200多港元,一个月大概也差不多上万元。随便租一个小房子,20平方米就得好几千。“所以做地产,我还是看好香港。”

责任编辑:陈项

精明财女第一步:7招精简消费法

简单来说,精简消费法就是缩减不必要的开支、寻找其他资源代替以往的昂贵物资等。总之,就是用一种健康简约的方式在保证享受生活的基础上,达到理财目的。...[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