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兴业期货贵金属早评:非农助黄金突破震荡区间
money.fjnet.cn 2012-06-04 10:23   来源:中国黄金资讯网    我来说两句

兴业期货贵金属早评:非农助黄金突破震荡区间

盘面情况:

上周五晚,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57.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22.10美元,涨幅为3.7%;7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76美分,报收于每盎司28.51美元,涨幅为2.7%。

基本面:

1.美国劳工部宣布美5月非农就业环比增长6.9万,远远差于预期的15.0万。5月失业率攀升至8.2%,差于预期的8.1%。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美5月ISM制造业指数53.5,坏于预期的54.0点。4月的ISM制造业指数为54.8点。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4月营建开支环比增0.3%,不及预期的0.4%。3月营建开支环比增0.1%。

2.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6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29日当周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的净多头头寸微幅增加,白银期货净多头头寸则有所下滑。5月29日当周COMEX期金净多头头寸增加7手,至77,325手,增幅为0.01%;COMEX期银净多头头寸减少104手,至4,912手,降幅为2.07%。

3.截至6月1日,世界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其黄金持有量为1273.88吨,较5月3日增加3.62吨;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的白银持仓量为9643.17吨,较5月31日持平。

操作建议:

如我们在前期早评中提及,非农就业数据成功地成为了黄金突破震荡区间的契机,且黄金一举站上1620的阻力位。极差的非农就业数据一方面打击美元,另一方面提振新一轮货币政策预期。使得黄金和风险资产的关联度大幅下行,反而从中获得了强大的上升动能。但政策面尚未出现良好刺激,操作上建议短多,但不宜追多。白银尽管上涨2.52%,却依然面临29美元/盎司的压制,需要谨慎看待后市。金强银弱的格局仍将维持。

责任编辑:editor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近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公布,调查结果显示,超七成女性认为: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