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厦门投上亿扶持学前教育 18所公办园获6875万补助
money.fjnet.cn 2012-06-04 08:01  陈泥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泥 通讯员 孔庆任)记者昨日从市财政部门获悉,市财政日前已下达各区2012年公办幼儿园建设补助资金6875万元,用于今年18所公办幼儿园新建、改扩建。据悉,今年市级财政总计将投入上亿元扶持学前教育。

据了解,为进一步解决学前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幼儿的入园问题,完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厦门市从2011年秋季学期开始建立学前教育资助制度,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幼儿给予保育教育费补助。保育教育费补助资金原则上按幼儿园隶属关系由同级财政承担,厦门市财政按30%比例对各区予以补助。2011年秋季,全市安排学前教育资助金317万元。2012年,市区财政预算还将安排学前教育资助金650万元(其中市财政195万元)。

去年市政府出台《关于大力推进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意见》后,厦门市财政局、教育局等部门也陆续出台了相关配套措施,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扶持。据市财政局相关人士介绍,市级财政对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资金主要有6大块,除了学前困难学生补助资金,还有公办幼儿园建设补助资金、无证园改造成达标园补助资金、合格园等级提升补助资金、集体办和民办幼儿园分级财政补助资金、改善民办幼儿园办学条件专项补助资金。目前,除了已经下达的公办幼儿园建设补助资金6875万元外,此前还下达了集体办和民办幼儿园分级财政补助资金(春季)1406万元,其余补助资金近期也将陆续下达。

>>>更多厦门新闻

 

责任编辑:房小奇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近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公布,调查结果显示,超七成女性认为: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