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俏管家巧理财 > 正文
轻松成为理财高手,来学习规划缓冲资金吧!
money.fjnet.cn 2012-06-04 08:48   来源:msn    我来说两句

  意外常常发生,所以你得未雨绸缪才行。无论是应付暂时的失业,或者是付意外的高额账单,如果事先准备了缓冲资金,就可以帮你缓解一部分生活压力。

  妙招1、衡量一下你的财政风险以及肩上的担子。

  家中是否还有人等着你的工资填肚子?孩子的学前班费用也要从你的口袋里拿?你的工作稳定吗?如果失业了,你大概要多长时间才能找到工作?类似这些问题的答案会帮助你确定手边最少需要准备多少缓冲资金。

  妙招2、计算出每月基本消费。

  你可能听说过这样的说法,缓冲资金大概应该是三到六个月的生活费。在一开始你可以按照这个方法来算,但是因为你无法预测未来究竟会发生什么,所以你也不能肯定说这些钱到底是够还是不够。

  妙招3、计算出短期需要的缓冲资金数额

  缓冲资金应该依据你的风险承受能力,将未来三年、五年、甚至七年内的消费需求包括进去。相信我,千万别把这些钱投进股市,股市风浪太大,一不小心就会尸骨无存。

  准备适当的缓冲资金能帮你从容度过紧急阶段,而不必手足无措~你是如何规划自己的缓冲资金的?赶紧告诉大家你的理财心得吧!

责任编辑:陈项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近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公布,调查结果显示,超七成女性认为: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