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理财八卦 > 正文
报告显示七成女性认为男性月薪超4000适合恋爱
money.fjnet.cn 2012-06-04 08:40   来源:河南商报    我来说两句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近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公布《2011年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超七成女性认为: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报告引发热议,有网友评论,“幸福永远不能和金钱画上等号”。婚恋专家称,报告反映的是社会小众。

  观点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

  “女性在择偶时对男性经济收入的要求提高,有77.3%的女性认为,男性月收入超过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5月23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公布《2011年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超七成女性认为: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

  这份报告是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联合实名婚恋网站百合网发布。在2010年的调查结果中,66.3%的女性认为男性月收入4000元以上才适合谈恋爱。

  婚恋调查采用互联网线上调查的方式收集大众对婚姻、恋爱、择偶的态度,收集有效问卷5万多份,被调查对象平均年龄31.6岁。

  热议

  幸福永远不能和金钱画上等号

  报告一出,有网友留言:不好意思,拖后腿了。不少网友纷纷“现身说法”。

  网友“袁超”:本人工资不到4000元,谈过N多次恋爱。有的人一个月2万元说养不活自己,有人一个月2000元却养活了一家子人;有的人月薪20万元但是过得不快乐,有的人年薪2万元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幸福永远不能和金钱画上等号。

  市民林女士在郑州一家私人企业工作,月收入在3500元左右,与丈夫的工资在同一水平。“谈恋爱时根本就没有问过他的收入,其实很多人最看重的还是人。”

  婚恋报告中同时提到了一个数据:69.1%的女性和71.6%的男性认为人们结婚是为了爱情,爱情型婚姻仍然占主流位置。

责任编辑:陈项

精明财女第一步:7招精简消费法

简单来说,精简消费法就是缩减不必要的开支、寻找其他资源代替以往的昂贵物资等。总之,就是用一种健康简约的方式在保证享受生活的基础上,达到理财目的。...[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