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2300点失守30股“破净” 交运板块成重灾区
money.fjnet.cn 2012-06-08 09:1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6月7日,A股在隔夜外盘大涨带动市场高开,但反弹未果继续走低,大盘指数一举击破2300点关口。当天,上证指数收市报2293.13点,下跌0.71%;深证成指收报9755.64点,下跌0.58%。沪深两市全天共成交1138.88亿元。

有券商策略分析师对本报记者表示,一方面,5月份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对于经济继续探底的谨慎心态占据了上风;另一方面,从行为心理层面的角度来看,表明目前投资者信心方面已经处于绝望状态。

与此同时,随着大盘指数再度探底,沪深两市“破净”潮也开始蔓延。截至7日收盘,两市已有30家公司收盘价跌破了今年一季度的最新每股净资产值。

东兴证券分析师谭凇认为,预调微调已无法阻止经济下滑态势,降息成为必要的政策选择,以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增加实体信贷需求。而6月7日晚,央行宣布6月8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

交运板块成重灾区

记者统计发现,截至目前,30家“破净”公司所处行业分布在10个行业,分别涉及交通运输、黑色金属、建筑建材、房地产、金融服务、轻工制造、电子、家用电器、交运设备、有色金属等行业。

其中,交通运输板块更成为了“破净”重灾区,“破净”公司数量多达10家,高居各大板块之首,占比超过三成以上,达33.33%。

上述10家“破净”公司分别为中原高速、中海发展、福建高速、楚天高速、营口港、深高速、天津港、广深铁路、粤高速A、华北高速。

而在上述公司中,陆路运输行业公司就占据了7家之多。

对此,中金公司研究员杨鑫认为,主要是公路板块公司业绩仍在低位徘徊。自今年年初至今,大部分路段货车比例出现大幅下滑,上市公司平均通行费收入较去年同期下滑6%,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走弱趋势。

紧随其后的则是黑色金属行业中的钢铁板块。目前破净的钢铁类上市公司有7家,分别是武钢股份、宝钢股份、安阳钢铁、本钢板材、太钢不锈、鞍钢股份、华菱钢铁。

从“破净”程度来看,截至7日收盘,安阳钢铁、鞍钢股份以及华菱钢铁三家公司“破净”率分别高达40.66%、40.49%、37.58%。此外,武钢股份和宝钢股份两家公司的“破净”率也分别为21.68%和21.98%。

责任编辑:王辉

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