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温州银行再爆亿元大案 民间借贷案同比增九成
money.fjnet.cn 2012-06-08 08:5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作为目前温州唯一在全国开设网点的银行,温州银行有关员工涉嫌犯罪案件却屡禁不止。继2009年温州银行瓯海区梧田支行副行长林晓雅骗储户8000万元填补炒汇巨亏一事后,温州银行顺境支行员工陈曦涉嫌集资诈骗再次震惊当地银行业。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昨日(6月7日)从温州鹿城公安局获悉,陈曦因涉嫌集资诈骗,已被移送检察机关。

陈曦于2月29日被刑拘。温州银行方面称,陈曦为顺境支行业务部经理。但债权人代理律师则称,据债权人回忆,陈曦办公室对外挂的职位是“副行长”。

陈曦案件的背后,显现出温州金融官司的持续高发态势。据温州法院披露,今年1至4月,温州法院已收民间借贷类案件6510件,同比上升近89%,标的达38.5亿元。其中,金融纠纷案已收1851件,同比上升近101%。

涉嫌集资诈骗

据债权人代理律师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讲述,陈曦还不出钱来,债权人要求其提供详细的资金流向清单,看到底投了哪些项目,但遭到陈曦回绝。“在与债权人协商过程中,双方突然谈僵,债权人拿起电话报警,陈曦当场被警方带走。”

案发至今已有3个多月,债权人自发成立了债权维权会,并聘请律师介入。代理律师、浙江联英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余隐向记者表示,陈曦自2007年开始,频繁与债权人进行资金拆借,方式主要是委托贷款和垫资还贷,后经公安部门指定的权威结构鉴定,有些款项所涉及的温州银行的印章系伪造,只有部分是真实的。

据债权人介绍,陈曦以委托贷款是银行内部指标为由,并称“不是特殊关系这些指标都不会给”,使债权人误以为这些委托贷款是温州银行在做。在垫资还贷方面,由于陈曦是银行内部人士,知道哪些贷款何时可以放贷,债权人同样放心地借出。

记者掌握的一份内部材料显示,陈曦涉案的“委托贷款合同”共有18份,涉及金额2670万元,借款人为林友奇 (陈曦的同学),时间从2008年至2011年。

据温州银行称,陈曦原在建行工作,2003年调到温州银行,近9来从普通信贷员做起,先后在多个支行任职。

至于陈曦的职务,温州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只是负责贷款项目审批的业务部经理之一”。但债权组代理则援引相关债权人所述,职务应是更高级别的副行长,因为“办公室外挂的是副行长的牌子”。

责任编辑:editor

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