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山东今日崩盘老板跑路 多家金融机构陷泥潭
money.fjnet.cn 2012-06-12 10:06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我来说两句

500万高利贷毁掉了山东“今日系”?

山东女老板“跑路”引发连锁反应,

多家金融机构深陷泥潭,政府表示“不能倒”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李勇 陈海东|山东济南报道

李欣用了将近两年的时间,为所有人画了一张大饼;而彻底崩盘,只花了几天。

李欣,山东今日家居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山东今日”)、济南今日家居制造有限公司(下称“济南今日”)、山东今日集成房屋制造有限公司(下称“今日集房”)等公司的法人代表。其旗下还控制着巨龙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及今日咖啡、今日俱乐部等副产业。它们共同组成了李欣的山东今日系(当地人统称为“今日家居”)。据媒体报道,今日系拥有两大支柱性产业,一是软床、沙发等家居产品,另一个是集成房屋。

辉煌时,今日系在全国有136家经销商,“我们的一张床最贵的卖到18万元,实际成本只有几千块。经销商到这儿提床的时候,都是提着现金,需要彻夜排队。”今日系一位副总说。

5月5日,因为债务问题心力交瘁的李欣,将公司委托给表弟管理后,悄然隐退。虽然人还在济南,但“李欣躲债跑路”的消息不翼而飞,并迅速引发满城风雨。

数百名工人上门讨要工资,多名债权人到其名下企业哄抢设备,还有人到法院起诉,旗下部分企业被查封。所有人都在找寻她,包括银行行长、地方官员和民间放贷者等。

此时,上海一家创投机构针对今日集房的包装上市方案书已经拟好,只需李欣的签字。

让这一切变为泡影的,是两笔到期的高利贷,总金额500万元。放在当年,只不过二十几张床的价钱。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