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130名国(境)内外专家将来福建参加“6·18”
money.fjnet.cn 2012-06-11 21:34  谢添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记者今日从福建省公务员局获悉,今年6·18期间,将有近130名国(境)内专家来闽参会,其中国(境)外高层次专家约占一半左右。据了解,作为本届“6·18”的重要展馆之一,第十届“6·18”国(境)外专家成果馆前期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这近130名专家中,有世界太阳能之父、2002年“诺贝尔环境奖”获得者马丁·格林教授;世界无线领域的权威专家、中科院第一批特聘外籍院士布兰卡·武切蒂教授;俄罗斯著名肛肠外科专家、俄罗斯医学科学院院士安·维克多?基马诺维奇;国际知名红豆杉紫杉醇抗癌药物研究开发专家、达沃斯R-09暨世界资源论坛工业委员会主席亚瑟·鲁夫;国际著名化学家、国际发明创造协会院士尤里·亚列克山德罗科夫教授;世界电脑领域“拔尖”人才、领军开发世界上第一部平行向量超级计算机Cray X-MP/2陈世卿博士;欧共体畜禽养殖固体废物处理委员会主席、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农业食品与环境技术研究院卢肯斯教授等人。

据介绍,这些专家绝大部分与我省有关单位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6·18”期间经过进一步洽谈沟通,预计有60多个项目将与我省有关合作单位达成合作协议。

本届国(境)外专家成果展突出海峡特色,推动闽台人才智力和项目技术合作。共新征集台湾专家项目成果500多项(占新征集项目成果数53%),已推动19项台湾专家项目成果与我省成功对接,涉及新能源、环保、电子信息、机械、现代农业、生物医药等领域。

“6·18”期间,我省将邀请近20名有合作意向的台湾专家来闽直接参加国(境)外专家成果馆系列活动,以有效带动台湾项目、技术、人才、资本引进到我省,深化闽台人才智力和项目技术交流合作。

据介绍,今年我省拓宽了征集渠道,共新征集国(境)外专家项目成果1000多项,省公务员局组织开展了100多场次各种形式的项目推介对接活动,其中100多个项目达成了对接意向。

责任编辑:林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