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省保障房已保障到户91.4万户
money.fjnet.cn 2012-06-12 08:48  吴宏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跨越新篇章·民生新亮点⒃

东南网-福建日报6月12日讯(记者 吴宏雄) 据省住建厅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至5月底,我省保障性住房已累计保障到户91.4万户。今年头5个月,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11.09万套,开工率69.79%;已基本建成6.86万套,基本建成率52.77%,开工率、基本建成率两项指标均位于全国前列。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把它作为“民生之首”,建设力度前所未有。近三年,开展30多次巡查督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约谈30多个市、县、区政府领导,对进度滞后项目进行通报、约谈、问责。

在资金、用地上,我省积极争取国家支持,近年来中央共安排福建补助资金达53.79亿元;建立省级专项补助资金,省财政累计安排专项补助资金达17.06亿元。此外,加大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建设,利用住房公积金支持建设,引导企业通过银行贷款、发行企业债券筹措资金。据统计,自2010年以来开工建设的13.87万套(间)公共租赁住房中,约有60%由企业自筹资金建设。在用地保障上,做到应保尽保,近两年全省已安排建设用地2.26万亩。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