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厦门多家银行调整存款利率 10万存1年利息最多差325元
money.fjnet.cn 2012-06-12 07:49  樊娟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王乃玲 图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记者 樊娟)6月7日晚,央行宣布将存贷款基准利率降低0.25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央行发布了两条8日同日起执行的规定,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

随着这一纸通知,银行存款利率市场化开始破冰。随后五大行发布公告宣传存款利率浮至降息前,股份制银行也纷纷调高了8日才对外公布的利率,直追五家大型银行,部分银行甚至超越国有银行水平。

“老妈,你不是有两笔一年期定存到期了吗?赶紧换家银行存吧,利息更高。”市民林先生特地打电话给母亲。

“我看电视是说降息了,利息怎么可能比过去还高了?”林妈妈带着存单来到银行,一问果然如此。

记者昨日走访厦门多家银行发现,不同银行的存款利率均作了不同的调整,但经过调整后,银行利率并未下降,部分银行的存款利率甚至高于此前的利率。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