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消息称新兴产业财税政策下半年出台
money.fjnet.cn 2012-06-12 09: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方家喜 北京报道

包括加大财政投入、提高政府采购、降低所得税等内容

《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获悉,经过近一年的论证,备受各方关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财税支持政策下半年将陆续出台。即将出台的一系列财税支持政策包括加大财政投入、提高政府采购、降低企业所得税等。下半年,国家将积极运用财政资金激励自主创新,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

“接下来财政政策的一个重要指向是,积极支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健康发展,这方面已考虑得比较充分。”财政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说。据了解,近一年来,在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部际协调办公室的协调下,相关部委就战略性新兴产业财税支持政策进行了研究和制订。

对于战略性新兴产业财税支持政策的指导思想,相关部委认为,一方面要坚持市场引导,政府扶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引导社会资本、技术和人才等要素投入,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财税、金融等扶持力度,调动企业研发生产的积极性;另一方面要鼓励创新,完善机制。以企业为核心,搭建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平台,提高研发能力和生产经营水平。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去年8月以来,国家有关部委的官员和专家就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在有关省市进行调研。调研组认为,加大财政科技投入是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政策。参与调研和讨论的一位专家表示,将来出台的政策既要确保财政科技投入增幅明显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幅,还将选择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重要行业及优先发展领域,调整财政科技投入结构。

据了解,对战略性新兴产业,财政政策将着力创新财政资金支持方式,形成多元化、多渠道的科技投入体系。“具体操作上,可能会综合财政补贴、基金、贴息等多种方式。”中国社科院财贸所税收研究室主任张斌说。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