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8千元存款失踪 邮储银行数据丢失还是储户耍赖?
money.fjnet.cn 2012-06-19 15:5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6月11日,有网友爆料称其5年前在邮政储蓄银行开立的定期存款无法查到数据。客户要求查询银行原始凭证,银行表示档案室在整理,让其半年后再来。

据了解,该客户清楚记得当时同时办理了两笔业务,一笔定期存款,一笔活期存款,结果银行系统中活期存款的数据能查询到,但定期存款数据却不翼而飞。这究竟是银行数据丢失还是客户耍赖呢?查询一张存单缘何需要半年时间?储户又该怎么办?

储户:时隔5年存单数据“失踪”

21世纪网获悉,爆料者小樊来自黑龙江,曾是江西省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学生。2012年5月31日,小樊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广场支行支取定期存款的时候,被告知系统无法查询到该笔存款数据。由于存单被偷,小樊百口莫辩。

2007年9月3日,小樊在两位同学和妈妈的陪同下,来到南昌八一广场靠近电信大楼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办理了两笔业务。

“当时里面只有银行窗口,还没有现在的邮政快递业务,我去的时候还有一位姓樊的保安,因为是同姓,当时他热情地接待了我们,随后我办理了金额为8000元的一年期定期存单,还有一本活期存折。”小樊向21世纪网介绍。

6月14日,21世纪网致电中国邮政储蓄南昌市八一广场支行行长熊先生,熊先生称5月31日樊小姐确实查询过定期存单的情况,但按其身份证号码查询,系统里显示她只在该行开立过一个活期账户,不存在定期存款的数据。

“我不懂,为什么活期存款的数据能查到,但定期的就查不到呢?都是一起办的而已。”小樊坦言。

当问及为何时隔5年才去取时,小樊表示,由于一直都没有使用存款的需要,再加上时间太久遗忘了,2011年6月毕业离校时,在整理物品时发现了该存单,但由于要赶火车,时间太过紧,心想暂时也用不到,反正有存单在手,放在银行钱也不会丢,以后有时间再去取。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